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3-19 17:37:13 来源:民生银行

  推广

  为深化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保护,积极构建和谐的客户关系和金融生态环境,3月15日,中国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启动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引导消费者科学理财、依法理性维权、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倡导年轻人合理消费等主题内容进行宣传,就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渠道传递到金融消费者手中。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大力营造宣教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全方位提醒消费者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该行在营业网点布设宣传教育专区,以厅堂为宣传阵地,辐射网点及周边客户,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全方位推进线下渠道金融知识宣传。同时,该行通过报刊、网络、广播、微信等线上媒体,多举措宣传金融知识。

  积极主板“行长接待周”活动

  自3月15日开始,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LED屏向社会公开“行长接待周”信息,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公布集中接访的时间、地点、电话等信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悉心聆听消费者需求和在金融消费当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主动化解消费纠纷矛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温馨送达“3·15”短信提醒

  按照宁夏银保监局的要求,该行编写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信息,分两个批次向客户发送3·15短信提醒,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及时了解金融产品功能,远离过度借贷风险或陷阱。

  尊老敬老不忘初心

  3月15日下午,该行工作人员前往兴庆区中心敬老院开展金融服务送爱心活动,通过对养老骗局、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案例的解读,提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选择投资渠道,确保资金安全。活动当天,除向老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画本、印有金融知识的宣传手提袋以外,还向老人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包括米、面、油、牛奶、口罩等生活常用品。老人对民生银行银川分行的贴心服务给予积极评价。后续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将持续加强老年客群的深入开发和提升,为其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

  “手语说消保”形式新颖

  为强化“3·15”金融知识宣传,该行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手语的形式,分别以“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谨防网络贷款诈骗”为主题,制作2部宣教视频,上传网络媒体,积极帮助更多人群了解金融基础知识,尤其是方便特殊人群观看理解,充分保障消费者各项权益。为扩大宣传范围,该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形式对外发布,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力。

  媒体宣传渠道广泛

  3月15日上午,该行通过做客宁夏经济广播金融在线节目直播间,详细介绍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此外,该行在微信公众号设置“3·15民生消保在行动”专栏,针对不同宣传主题制作并推出多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微信长图,在线普及金融知识,提示消费风险,解读社会热点,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不止3·15,民生消保一直在行动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消保宣传形式和内容,通过开展广泛、持续的日常宣传和专项宣传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监管及总行要求,继续探索喜闻乐见的宣传模式,树立良好的民生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形象,为消费者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