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近500名教育工作者聚焦“创新素养教育”
2021-04-29 18:26: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4月27日至29日,宁夏“创新素养教育背景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举行。来自宁夏创新素养教育百所学校领航教师、部分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近500人齐聚一堂,研讨学习课堂教学方式,共商创新素养背景下如何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研讨活动由宁夏教育厅教学研究室主办,兴庆区教育局、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承办。活动紧扣小学语文“大概念·大单元·问思辨”统整教学的主题,通过课堂教学观摩、主题沙龙、经验交流、专家报告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进一步促进广大中小学教师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变革课堂教学方式,推进创新素养教育在学科教学中的落地落细落实。

  据悉,从2015年开始,宁夏率先在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创新素养教育,创新素养教育标杆校经历了从探索开展实践课程、广泛开展课外拓展课程到回归课堂教学的发展过程。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近年来全区中小学学生的科学素养、艺术鉴赏力、学习兴趣等名列全国前茅,中小学课程丰富了、课堂变活了、孩子们也更爱学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