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至西安间首开直达动车
2021-04-29 09:4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宁夏中卫至西安间首开直达动车。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宁夏中卫4月28日电 (杨迪 金帅群 黄贵彬)4月28日8时55分,宁夏中卫至陕西西安方向的首趟动车——D4070次列车缓缓驶出中卫南站,经过4个小时2分钟、676公里的运行,将于12时57分抵达西安北站。

  动车“搭桥”,沙漠水城中卫“牵手”古都西安,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据悉,中卫南、西安北两地间直达动车组列车开行后,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也结束了中卫至西安无直达动车组列车的历史。

  中卫南至西安北的动车组列车穿越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从中卫南站始发后,最终到达西安北站。首趟西安北至中卫南的动车组列车——D4069次也将于4月29日15时45分在西安北站始发,最终到达中卫南站。今后,中卫南到西安北,西安北到中卫南每天将各开行一趟直达动车。

  据悉,为做好动车组列车开行工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组织车辆、客运、机务等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培训,配齐配强整备维修队伍和乘务人员队伍,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