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完成《宁夏石嘴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电网建设规划》
2021-04-28 18:08: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于晶)为助力加快推进宁夏葡萄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布局区域化效益显现和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提升,4月28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完成《宁夏石嘴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电网建设规划》。

  据了解,宁夏石嘴山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7°43′—39°23′,东经105°45′—106°47′之间,被公认为是世界最适合酿酒葡萄栽培的地区(北纬30°—45°)之一,地理区位十分优越。被誉为“中国酿酒葡萄种植最佳生态区”、“世界上能酿造出最好葡萄酒的地方”,被国际葡萄酒组织誉为“世界葡萄酒明星产区”。

  本次规划基准年为2020年,规划年为2021-2035年。为做好本次规划基础收集,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石嘴山市各级政府部门、西御王泉、贺东庄园等规划区域的葡萄酒庄,向酒庄负责人深入了解产区面积、葡萄产量、种植规模、用电负荷等基础数据。通过多渠道、多方位调研葡萄产区主要用电为旅游区商业、居民生活、电动汽车充电桩、酿造葡萄酒生产线及葡萄园排灌水用电。技术人员通过应用负荷密度法,预测“十四五”及远景年葡萄种植规划区域用电负荷,结合《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石嘴山“十四五”配电网规划》,最终顺利完成规划报告编制。

  据了解,本次规划共整理项目清册一套、绘制石嘴山葡萄长廊规划图册(2021-2035)一本,《宁夏石嘴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带电网建设规划》报告一本,共完成惠农区、红果子、大武口区、平罗县共16个葡萄酒庄7.6万亩地的规划。规划详细制定了所涉及的规划酒庄新110kV电网布点、10kV电网线路新配出及原有10kV线路延伸、葡萄产区建设充电桩等项目的具体方案,规划新建110kV变电站2座,容量均为100MVA;110kV线路2条,线路长度23.4km。10kV线路32条,线路长度37.69km。累计投资13222.09万元。

  此外,本次规划是宁夏电力公司“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指导精神的深入贯彻和落实,为石嘴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