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万株牡丹绽放引客来
2021-04-29 18:38: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杨迪)4月29日,宁夏青铜峡市“花开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牡丹文化艺术节在青铜峡市青秀园中心广场开幕,5万多株牡丹竞相绽放,吸引八方赏花游客。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牡丹竞相绽放。

牡丹竞相绽放。

  牡丹含笑吐芬芳,浓浓春意悦人心。走进青铜峡市青秀园牡丹园,红、粉、蓝、紫、白、黑、黄等色系的牡丹竞相绽放,涵盖黑豹、乌金耀辉、雪映桃花、白雪塔、百园红霞、蓝宝石等多个品种,一朵朵姹紫嫣红的花蕾,或灿若云霞、或争奇斗艳,在繁茂绿叶的衬托下风姿绰约、艳而不俗,引得前来赏花的游客漫步花海流连忘返。

盛开的牡丹花吸引游客拍照打卡。

盛开的牡丹花吸引游客拍照打卡。

牡丹竞相绽放。

牡丹竞相绽放。

  身穿红色、白色牡丹刺绣旗袍的佳丽们,一手握牡丹花团扇,一手撑着牡丹花伞,优雅漫步牡丹园内,不仅展现出了中华旗袍的文化魅力,也为国色天香中的牡丹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旗袍秀。

旗袍秀。

  赏花之余,游客还可以听秦腔学党史。当天,青铜峡市结合“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经典”名家演唱会暨青铜峡市第六届“走 黄河岸边吼秦腔”颁奖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新魅力。

戏曲表演吸引游客。

戏曲表演吸引游客。

  “学史崇德力行 弘扬抗疫精神”党史人物暨抗疫作品展前,展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青铜峡市(解放前称宁朔县)开展革命斗争活动时期,以李临铭、梁大均、崔景岳、王万元等为代表的16位青铜峡党史人物画像,以及41幅抗击疫情组画。作品展前,人们纷纷驻足观看,透过一幅幅书画作品,追忆逝去的峥嵘岁月,共同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力量。活动现场,同步开展文化展演、特色旅游商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旗袍秀、书画采风等系列活动,通过“唱、演、拍、画”等多重演绎,推动青铜峡文旅融合发展。

党史人物展。

党史人物展。

  据介绍,青铜峡市青秀园牡丹园经过近20年发展,面积从最初的15亩扩大到现在的120亩,形成9大色系、40个品种、54200余株,在宁夏乃至西北较为罕见。该市通过开发牡丹观赏游园,打造牡丹特色文化品牌,延长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带动全域旅游、餐饮娱乐、文化文艺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青铜峡市文旅品牌知名度。(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