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分社
宁夏:县域成果推介会让优质科技成果走进基层
2021-04-16 19:50: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李佩珊)如何破解县域创新基础薄弱、创新资源匮乏、科技成果转化不顺畅、科技成果与产业发展需求信息不对称、不匹配等问题,是西部欠发达地区发展的难题之一。4月16日,宁夏科技厅在中国最大的单体易地生态移民集中扶贫安置区红寺堡举办县域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让更多的优质科技成果走进县区、走进基层,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黄花菜如何保鲜?”“肉牛养殖产生的废弃物如何二次利用?”……在田间地头和养殖园区,宁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为农户现场答疑。推介会上,主办单位筛选肉牛养殖、葡萄、设施园艺、农业物联网等领域的一批优质科技成果,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通过“云直播”方式进行远程推介。

  据悉,2018年以来,宁夏先后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法规,2021年也启动实施了“乡村振兴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依托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按照“区级引导、县级主导、需求导向、择优支持”的原则,聚焦县域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科技需求,发挥县区科技局的主动性,重点支持引进地方特色产业开发、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效节水、农村环境保护、新型能源和节能环保住宅等领域急需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新装备、新产品,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新动能,提升县域科技创新水平。

  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周小平表示,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是推动科技强区行动实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县域科技成果对接系列活动也是宁夏科技厅为加快县域科技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后续还将在其他县区陆续举办,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