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所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挂牌学校成立
2021-04-16 12:08: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4月16日,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兴庆区领航校在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七小学揭牌成立,标志着宁夏首所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挂牌学校成立,开启以“领航校”为依托组建兴庆区会员校与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双向发展合作的新的里程。

  据介绍,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是北京朝阳区唯一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小学。学校以“习作教育”研究为特色,围绕习作与阅读、习作与课程改革、习作与学生实践等,将传统的“习作教学”提升到了“习作教育”的层面,被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确立为唯一一家“习作教育”实践研究基地校。

  “近年来,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和需求已越来越高。如何快速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如何让学校早日跻身兴庆优质教育资源行列?值得思考。”兴庆区第十七小学党支部书记陈春表示,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兴庆区领航校将全面学习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策略、优质的课程资源,携手打造教师培训和学校发展的领航平台。

  “十三五”期间,京银两地就共同开创了教育合作的先河,签署了“首都带首府”的京银合作框架,共同实施教育合作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旨在进一步提升兴庆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给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艳芬说。

  揭牌仪式上,宁夏荣恒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还向兴庆区第十七小学捐赠助学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提升学校影响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