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一个月内遭遇三次沙尘天气
2021-04-16 09:3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在大风沙尘天气中出行。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4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4月15日,宁夏遭遇大风沙尘天气,宁夏气象部门相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及大风黄色预警,这也是宁夏一个月时间内遭遇的第三次沙尘天气。

  3月15日,宁夏遭遇19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3月27日,宁夏遭遇沙尘天气“卷土重来”;4月15日,宁夏再次遭遇沙尘天气,并伴有9到11级阵风。

  当天,大风席卷宁夏,市民在屋内也能听见窗外大风的呼啸声;街道上,行人头发凌乱,树木随风摇晃,当地媒体报道称,人行道边有部分树木被大风连根吹倒。

  市民在大风沙尘天气中出行。 杨迪 摄

  受大风沙尘天气影响,宁夏空气质量污染严重。宁夏空气质量指数(AQI)数据显示,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和宁东基地已经出现严重污染天气。

  宁夏为何会在一个月内连续遭遇三次沙尘天气?

  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介绍,宁夏临近腾格里、毛乌素沙漠等沙源地,气候干旱、地表裸露较多,随着冷空气过境,受境外沙尘气团传输及宁夏周边起沙共同影响,产生了沙尘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预报显示,15日至17日,中国北方地区有大风降温沙尘雨雪天气。(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