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
2021-04-14 16:00: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4日电 (记者 李佩珊)4月14日,宁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班在银川召开。中央统战部相关领导授课,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

培训班现场。 李佩珊 摄

  主讲人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并就抓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是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专题辅导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发人深思,是一场思想上、理论上、政策上的精神盛宴,对进一步加强《条例》学习、深化贯彻落实、提高工作质效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在全面、准确、熟练掌握统战工作政策中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生根,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更加刚性的政策力量推动全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广泛凝心聚力。

  此次培训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银川设立主会场,各市、县(区)设立分会场,区直各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国企分管同志,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县(区)党政分管同志参加培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