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流动博物馆”将红色历史带进校园
2021-04-15 09:52: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4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 通讯员 王钰洁)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14日,宁夏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石嘴山市博物馆、平罗县城关第三小学共同承办的“红色历史进校园——童心向党、跟党走”主题社教活动依托“流动博物馆”在城关第三小学开展。

  此次“童心向党、跟党走”主题社教活动以“青年毛泽东时代”专题展为主线,向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课。展览通过近200幅照片、3万余文字,从立志救国救民、参与建党和领导工农运动及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三大部分,以及名师熏陶、益友砥砺 、青年毛泽东编辑实践与思想、英烈忠魂、壮丽史诗五个附录,展示了青年毛泽东励志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历史要代代传承,才能跨越时间的壁垒,让人们永世铭记。通过此次红色历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由此,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情怀、砥砺民族精神,做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