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学凌云宣讲团:学生主讲的特殊思政课
2021-04-16 14:19:1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打造一支“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特色宣讲队伍,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联合成立了凌云宣讲团。

  据悉,凌云宣讲团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凌云学社,从中择优招募由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22名本硕学生组成,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理论指导。宣讲团自成立以来,以小组为单位确定宣讲选题,以“一课多人”“组内互评”等形式开展磨课,通过集体备课会进行多次试讲。以“资料自己找、讲稿自己写、短片自己编”全新的学习方式,促使学生们重新思考理论、反思历史、认识时代。

  同时,凌云宣讲团将党史教育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着眼于百年党史中的“党员故事、重要会议、伟大精神”,结合宁夏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班集体,还有校外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社区中开展党史宣讲。  

  此外,本学期宣讲团成员还将计划赴井冈山、延安、上海、遵义等地,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历史照亮现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