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4月17日正式开园
2021-04-16 16:37: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6日电 (于晶)4月16日,记者从宁夏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野荷谷景区)决定于4月17日正式恢复开放。

  据了解,六盘山森林茂密、气候湿润,动植物、水资源丰富,是我国黄土高原西部具有代表性的温带森林生态系统,也是泾河、清水河、葫芦河的发源地。这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微生物资源和非生物环境形成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态系统,构成了一座巨大的“基因库”,从而成为黄土高原的生态屏障、综合性科研基地,西部地区的生态旅游、避暑胜地。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来到森林公园,小南川是必须要打卡的景点之一,小南川被称为“西北小九寨”,它的特殊之处莫过于它独特的游览线路与有着江南水韵般的秀美风光,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一般我们都是水路进入,陆路游出,将自己置身于大自然当中,切身体验山川溪流的无穷魅力,2017年小南川徒步线路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该景区还有宁夏第一座将生态、环保与科普融为一体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以六盘山的形成、演变的过程为背景,全面展示了六盘山的地质地貌、土壤、植被、动物和大六盘生态圈建设成就。(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