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2-23 09:40: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先行区建设主要工作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研究2022年先行区建设工作要点,审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先行区的时代重任,既是对宁夏各级党组织的高度信任,也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考验。近两年来全区上下站位全局、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先行的担当、先破的勇气、先试的韧劲推进先行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态势日益强劲,城乡一体、统筹发展格局正在形成。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韩正副总理在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遣队”和“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重托。站位服务国家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刻认识到推进先行区建设是一场攻坚战,以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开阔视野,破除思想观念束缚,改变落后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管理方式;深刻认识到推进先行区建设是一场持久战,保持韧劲定力、增强历史耐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决心,滴水穿石、持续用力;深刻认识到推进先行区建设是一场创新战,勇于在生态修复、污染治理、转型发展体制机制上探索突破,蹚出路子、创造经验。要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先行区的重点工作。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局部和整体、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力保障黄河安澜,加快实施两岸堤防、河道控导、滩区治理、城市防洪“四大工程”;坚决落实“四水四定”,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利用制度,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率;大力保护修复生态,深入推进“四权”改革,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治理,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持续用力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加快推进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增强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要以坚持“咬定青山”的政治定力,全面压紧抓落实的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创新办法、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赢得群众认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