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医大总院获医学3D打印技术与临床应用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2-02-22 15:30: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2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张景楠)记者22日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获悉,近日,医学3D打印技术与临床应用全国创新大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该院荣获2021年第三届医学3D打印技术与临床应用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近40家单位的78项项目参赛,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选派脊柱骨科牛宁奎项目团队、手足踝外科陈凯项目团队、泌尿外科赵瑞宁项目团队、口腔颌面外科曹昆项目团队参赛。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医学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于2020年5月正式批复成立的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建设。目前中心建筑面积500多平米,具有3D导板、模型打印实验室、生物打印研发实验室、康复扫描室等实验场所,主要通过研究医学成像、处理、建模、增强现实技术,利用计算机数字技术辅助手术规划,3D打印技术的临床应用等,用崭新的科学理念、坚实的理论基础、先进的诊疗模式,以更加精准的诊断和治疗实现在临床医学中的广泛应用。目前凝聚了该院骨科、肝胆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外科、口腔外科、干细胞研究等多学科医学领域的最高层次科研力量。

  中心以服务临床应用为宗旨,着眼于临床诊疗的各个环节,按照“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思想,开展数字化医学技术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21年,中心又与中南大学E3D数字医学与虚拟现实中心廖胜辉教授团队积极对接,将基于大数据的三维数字医疗智能建模及规划系统引入中心并达成合作意向,促成了“中南大学E3D数字医学与虚拟现实(宁夏)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宁夏医学3D打印技术又迈上了新台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