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50余名乘客被困雪中 交警迅速救援
2022-02-19 18:41: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2月17日凌晨2时30分许,宁夏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求助。“警察同志,我是甘肃庄浪发往银川的大客车司机,现在一车人被困在了109国道上,车上还有老年人、孕妇、小孩,总共50多人,快来带我们出去吧。”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交管大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往事发地火速救援。

  一番寻找后,民警在路边发现了被困车辆。上车后,民警仔细询问了50多名乘客的身体情况,确认所有乘客安全无恙后,又向客车司机了解了具体情况。原来,该车由甘肃庄浪发往银川,途经固原时遇中雪天气,高速公路临时封闭,车辆只能驶入国省道。司机只好从固原开往同心,经中宁沿国道109线至银川,但此时雪天路滑,且大型客车凌晨2点到5点禁止通行,一车人便被困到了国道上,长时间没吃东西。

  “大家不要怕,系好各自的安全带,在座位上坐好,我带你们回家!”就这样,警车在前面开道护航,大巴在后面慢慢跟随……

  为了让饥寒交迫的乘客吃上一顿热乎饭,民警将大客车带至小坝龙海街面馆,并联系店主为所有乘客提供了食物。

  凌晨五点,待大家吃饱喝足后,民警又将大客车护送至去往银川的国道109线,并再三嘱咐司机雪天路滑,注意安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