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警方破获2起刑事案件
2022-02-19 18:44: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9日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贺兰公安成功破获盗窃车辆案1起、交通肇事逃逸案1起,赢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2月8日,金贵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马某报警称,其于前日晚上驾驶一辆四轮老年代步车回金贵时,行至银通路金贵镇联星村五社附近,因电瓶亏电无法行驶,马某遂将该老年代步车停放在路边并锁好车门。次日早上取车时,发现车辆已不知所踪。

  接到报警后,出警民警首先联系交警、路政、城管等部门,排除因车辆停在路边有安全隐患被拖离的情形。后经走访周边村民并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发现,2月7日晚22时30分许,原本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消失在视频范围内,车辆去向不明。金贵派出所民警将该案移交刑侦部门侦办,同时结合走访调查获取的线索,积极配合开展侦查工作。民警一边对附近居民、收购站等进行走访,一边分析嫌疑人逃离现场的方向,扩大视频调查范围,最终通过视频侦查确定嫌疑人拖走被害人电动车的双排客货车,并通成功锁定嫌疑人。金贵派出所迅速将该情况通报县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快速出击,于2月12日将盗窃嫌疑人吴某1及其外孙吴某2在银川某小区抓获归案。经审讯,二人对盗窃四轮电动车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盗车辆亦被追回返还被害人马某。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10日晚,金贵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发现路边躺着一名受伤老人需要救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老人受伤倒卧在雪地中,天寒地冻,受伤老人已经瑟瑟发抖,情况危及,民警迅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但因伤者年事已高,无法向民警说明受伤具体原因。

  送伤者就医后,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受伤老人并非路滑摔倒,而是被车辆撞倒,但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加之夜间光线较暗,无法确定肇事车辆号牌。民警立即联合交警部门前往现场进行仔细勘验,通过在现场的仔细勘查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为尽快查获肇事车辆,金贵派出所与交警共同分析研判嫌疑人驾车逃离现场的路线,并调取了沿线监控进行认真排查,最终锁定肇事车辆。2月16日,肇事司机被交警部门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