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六盘山长征景区:创新引领 驱动党史学习深入开展
2021-12-31 17:09: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31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31日从宁夏六盘山长征景区获悉,在2021年,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六盘山长征景区充分发挥全国知名红色教育基地的职能,深入梳理和整合六盘山区作为红军长征的胜利结束地、新长征的发起地、少数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践行地,以及“不到长城非好汉”革命精神诞生地的历史和资源,以创新为驱动,不断丰富景区的红色旅游产品内涵、拓宽宣传模式,为宁夏及周边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了阵地。

  六盘山长征景区通过推出的“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歌、读一遍长征史、听一堂信念课、吃一顿红军餐”的六个一沉浸式体验活动,吸引2600多个团队10余万人次通过活动体悟长征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建党百年之际,长征景区在红军小道上添加了“毛泽东在于都的群众工作”“血战湘江谈忠诚与信仰”“断肠将军陈树湘”等红色故事,并在山顶广场多次举办红色演艺活动,以多种手段丰富党史、长征史宣传形式,增强游客的体验度,全年接待单位团体1800多个,活动人数达到了近9万人次。

  六盘山长征景区以“学四史”为重点,大力整合六盘山区的旅游资源,联合泾源县杨岭村、隆德凤岭乡、将台堡长征胜利会师园,联合推出了“一山一园两岭”的一日游、二日游线路产品。将展现长征的历史和精神,以回溯历史和放眼当下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和新时代建设成果,为配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开发了新的载体,全年有近150个团队的6000余人参与了该项活动。

  据了解,为方便宁夏区内外的游客来到六盘山,六盘山长征景区从年初开始先后在银川设立了办事处,在西安、宝鸡召开了专场推介会,在华亭等地上门宣传,主动对接当地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社会团体,方便对方细致了解景区的“六个一”主题活动和线路游产品,为各单位深入落实中央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选择。其中华亭煤业集团就组织了旗下10余家子公司的50批次3400余人来到景区,六盘山长征景区作为西北重点红色基地的地位不断深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