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银川:中华经典进校园
2021-12-25 13:02: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5日电 (杨迪 通讯员 尤敬飞 杨晓红)“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12月23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百年征程传薪火 中华经典润校园”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暨校级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大赛保留了前四届正赛和助演两个板块,师生同台,同频共振。在助演环节,嘉宾通过助演的方式,礼赞伟大时代,共话美好未来,众多师生深情朗诵和表演了《诗意中国》《梦蝶-一一百万个可能》《葬花吟》等经典诗歌。

  在经典诵读大赛暨校级技能大赛环节,21个学生参赛团队经过初赛、复赛最终登上了决赛的舞台。诵读现场,参赛师生深情诵读中华经典诗词歌赋。比赛在全体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最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诵读表演的作品《道德经》《逍遥游》获一等奖。大学生艺术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工业工程学院分别诵读表演的作品《琵琶行》《我用残损的手掌》《赤壁赋》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软件学院、校园之声广播站、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分别诵读表演的作品《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青春》《将进酒》《滕王阁序》《祖国啊》获三等奖。其他作品获优秀奖,助演作品《诗意中国》《梦蝶-一一百万个可能》《葬花吟》《出师表》荣获“魅力表演奖”,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将打造具有职业教育特征的优秀校园文化作为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将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双高校”特色项目重点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效应凸显,为广大师生营造了更加优美、更加和谐的文化育人环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