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药材产业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固原举办
2021-12-24 17:01: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4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近日,由宁夏科技厅主办,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固原市科技局、宁夏师范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宁夏中药材产业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固原市举办。来自宁夏的中药材种植县科技部门、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共48人参加。

  培训班上,宁夏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专家组长、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明介绍了“十四五”宁夏中药材产业创新规划有关内容。同时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药材天地网、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拓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讲授新版GAP修订、中药材标准化“三无一全”与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中药材产品开发与创新药物、中药材全程机械化及配套技术、中药材产地加工技术等内容并现场推介了黄芪黄芩双覆膜栽培技术、苦豆子生物碱治疗奶牛乳房炎新兽药、根茎类中药材全程机械化生产等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装备。此外,各专家同赴宁夏拓明农业公司药材种植基地、宁夏明德中药材饮片公司、长江医药六盘山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园实地观摩了中药材种植、生产和科研情况。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宁夏中药材产业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强化基层中药材产业服务能力,提升中药材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助推中药材产业振兴乡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