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中卫严密排查“火患” 力保冬季消防安全
2021-12-24 16:55: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4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12月23日和24日,宁夏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2个检查组,对中卫市重点区域、场所开展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及时处理火患问题。

  “只要是在营业期间,你就要确保疏散出口保持畅通,现在立即把门打开,把这些杂物清理掉。”据了解,23日晚,消防监督员发现中卫市一家娱乐场所内部的一处安全出口被锁闭,疏散通道被占用;不仅如此,该场所的员工换衣间、机房等多个地方存在电气线路没有按规定铺设、私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隐患,消防监督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内整改完毕。

  24日上午,消防监督员发现中卫市一家市场内个别商户占用消防设施。同时,还有个别商家在使用电焊,改造施工时,掉落的焊渣和周围的可燃易燃物没有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列出清单,督促各单位限时整改。

  此外,消防监督员还深入居民小区,对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冬季部分家庭使用电热毯、电取暖器等情况,消防监督员则上门指导、入户宣传,及时消除火患。(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