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宝丰集团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户银川 填补宁夏储能产业空白
2021-12-24 20:00: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12月24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12月24日,宁夏银川市与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692亿元人民币的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户银川,将优化宁夏、银川市的产业结构,填补宁夏储能产业的空白。

  储能属于高端制造业,是新能源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也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宝丰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是集“光伏电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生产,电芯制造、集成集装系统”于一体的绿色储能全产业链项目。

  目前,绿色低碳已成为银川乃至宁夏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银川市与宝丰集团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将大力发展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共同探索多能互补新模式,高标准打造“绿电园区”。

  此次签约的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将在苏银产业园建设,年产200GWh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按工业4.0版高标准建设储能电池智能制造工厂,将打造全国单厂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银川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银川乃至宁夏高端制造业水平,推动清洁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银川市打造千亿产业、建设千亿园区。该项目的实施同时将对银川的经济发展、帮助解决就业问题、以及加快苏银产业园的开发建设都具有重要作用,预计项目建成后能提供1万余人的就业岗位。

  此外,该项目还将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负极材料、电解液项目,在灵武市等地建设6GW光伏电站。(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