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会不会有变?专家解读来了!
2021-12-25 12:03: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当前国内疫情尤其是西安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许多群众关心宁夏学校寒假放假和开学时间会不会有变化?学生放假期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返校有什么要求?12月24日,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工作人员白完小。

  “目前我们放假时间没有变化。按照教育系统寒假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我区学校寒假放假主要分两类,一是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安排,二是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安排。”白完小说。

  对于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安排,白完小表示,全区各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按照“一校一策”,坚持“错峰”原则,统筹安排师生分批分次有序放假离校。最早的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在12月20日放假,最晚的宁夏大学将于2022年1月17日放假,春季开学最早是2022年2月21日,最晚是3月5日。

  对于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来说,宁夏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2月20日;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2月20日。考虑到毕业复习考试,初三年级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2月20日;高三年级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24日至2022年2月20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统一为2022年2月21日。

  白完小提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学生、教职工和家长应做好自我以及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实行“台账管理”,及时掌握健康状况。

  ●对于区内师生,提倡“非必要不离宁”。严格限制师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确需前往低风险地区的,应合理出行,戴口罩、勤洗手、配合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等,确保安全有序流动。

  ●对于区外返宁师生,凡14天内有外省区旅居史,返宁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其他师生返宁要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发现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外省区相关县(区)旅居史师生返宁,要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对于留校师生,各学校要按照“一人一档”制定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留校师生关心关爱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要做好后勤物资储备,合理、科学、高效安排好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加强对食堂冰鲜冷链物流的监控和管理,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和饮水安全。

  “在师生离校和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白完小说,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日期,提前谋划安排,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要求和防控措施。(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文/视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