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一封封感谢信背后:宁夏电信为抗击疫情赋能科技力量
2021-12-05 14:10: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5日电 (石羽佳)“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公司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我区10月17日本轮疫情中,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宁夏战‘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近日,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电信”)收到一封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感谢信。

  据宁夏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17日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电信为抗击疫情赋能科技力量。为确保宁夏卫健委200万人核酸检测任务的顺利完成,宁夏电信紧急组织20名技术专家和卫健委专家集中办公,扩容全员核酸检测系统ECS26台、RDS 1台、SLB 1台。同时紧急为“我的宁夏”APP扩容6台云主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我的宁夏”APP顺畅登录使用。

  为确保宁夏1000多个核酸检测点网络信号覆盖,宁夏电信对主要检测点安装专线专网保障现场网络。银川电信出动应急保障车辆20余台,累计完成93处大型采样点的云监控及千兆免费WiFi设备的调测开通;吴忠电信为利通区436路核酸检测点安装云监控摄像头,为青铜峡近40路社区、乡村核酸采集点提供云监控设备,为利通区和青铜峡共计约59万人核酸采集任务提供了保障。

  与此同时,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宁夏电信与教育厅进行沟通,紧急对教育厅数字学校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扩容,保证了“空中课堂”平台的稳定使用。永宁电信则利用“云电脑”助力“线上课堂”教育。在此轮疫情阻击战中,宁夏电信在通信服务保障、社区封闭防控、提供抗疫专线、设备及“云电脑”“天翼云会议”等方面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了解到,宁夏电信还收到了来自宁夏应急救援保障中心、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夏区人民政府等发来的感谢信、表扬信以及锦旗。宁夏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宁夏电信将继续全力以赴在通信、监控、物资等各条战线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国电信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