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高考特困生收到3000元至1万元不等助学金
2021-07-15 20:42: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今天非常高兴,感谢学校给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上大学没有后顾之忧了。”7月15日,收到1万元助学金的高三毕业生孔佳琦说。当天,宁夏启智宁心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为18名高考优秀特困毕业生发放了第一批助学金。

  本次助学金采取现场现金发放的形式,一档3名学生每人收到1万元助学金,二档5名学生每人5000元,三档10名学生每人3000元。据该校校长马有仲介绍,为回馈社会,学校每年拿出至少30万元的资金做公益活动,主要针对本校学习成绩优秀,并且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随着中高考录取结果的出炉,学校还将按批次筛选中高考优秀特困生进行助学奖励。

  “举办发放仪式,是为了鼓励毕业生上大学后好好学习,我们的慈善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每年还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进行大幅度优惠,并且免费给他们指导高考志愿填报,这样的资助我们还将持续下去,温暖寒门学子的心,同时也尽一份社会责任。”学校执行校长陈仝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