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石嘴山消防参演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2021-07-14 11:14: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4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为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3,宁夏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参演了由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公路管理中心石嘴山分中心、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联合主办的 2021年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石嘴山市汝箕沟部分路段突发暴雨,因暴雨过后山体滑坡导致一辆小型轿车冲入边坡,驾驶员受伤被困在车内,道路中断,驾驶员利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求救。信息中心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逐级上报,启动应急预案,先后组织交通管制现场警戒、消防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护、清拖事故车辆等,第一时间迅速抢通道路、恢复交通,并营救被困人员。

  据介绍,省道303线作为汝箕沟生产生活和煤炭运输的重要通道,因其地理位置和地质特点的特殊性,每年汛期不同程度的水毁灾害频发,特别是2018年特大洪水造成多处道路阻断,给群众出行便利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举办此次演练,可以有效地提升各部门、各单位之间信息互通、协调配合的综合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共用时55分钟,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协同有序、重点突出。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为主要的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接到调派后,迅速集结消防救援力量,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小轿车主驾驶车门进行扩张和破拆,打通生命救援通道,将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部门对突发事件所需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协调、筹备情况,形成快速、准确、安全、高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同时在演练中查找短板,完善应急抢险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有效提高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度汛打下良好的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