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义工开展沙湖公益研学 为留守儿童编织欢乐梦
2021-07-15 17:57:3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7月15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党支部携手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党支部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沙湖旅游风景区开展了“我为留守儿童办实事 沙湖公益行”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沙湖环保小卫士”为题材,组织了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和大武口区星海镇祥河村共65名孩子,以手工DIY、湿地知识问答、科普实验、参观飞鸟奇幻馆等方式,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自然生态环境知识,帮助孩子们实现金色暑假欢乐梦。

  正在制作净水装置的孩子们。 高斯琪 摄

  活动中,正在进行水质净化实验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在沙湖内搜寻着净化水质所需的沙石芦苇。随后,在义工老师的帮助下,以六人组为单位的小朋友们相互协作搭建着净水装置。当看到浑浊的湖水因自制的净水装置变为清澈的水时,小朋友们都发出了惊讶的感叹。

  “家里的水永远都干净清澈,我不懂原来净化水质需要做这么多的事情。”一位来自良田镇光彩小学的毕业生虎婷婷表示,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的物质资源,现得知水资源如此的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会更加珍爱水资源。

  与模拟鸟类生存环境感受器互动的孩子们。 高斯琪 摄

  随后,小朋友们还在沙湖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参观了飞鸟奇幻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小朋友们不仅认识了鸟类的生活环境,学习了湿地中生物多样性,还对保护环境、保护湿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孩子们展示垃圾分类卡片。 高斯琪 摄

  活动结束,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委员、银川站长乔世浩为孩子们集体颁发了“环保卫士”勋章,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整合了社会资源,还为社会爱心企业和社会关注弱势群体搭建了一个公益平台,希望孩子通过此次活动,能从快乐中收获知识,从知识中收获成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