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贺兰公安:近3000人成功“学法减分”
2021-07-14 18:07: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4日从宁夏贺兰县公安局获悉,自宁夏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系统上线以来,目前贺兰县公安局共推广注册“学法减分”系统4260余人,其中有3140余人申请学法减分,近3000人成功减分,通过率95.5%。

  据了解, “交管12123”APP注册地为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的驾驶人,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且未被记满12分的情况下,可申请参加“学法减分”,不区分驾驶证准驾类型(A类,B类,C类驾驶证均可参加),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A类、B类驾驶证持有人,通过“学法减分”将记分清零后,无需再参加驾驶证审验前的学习教育;对于车辆违章较多的驾驶人,通过“学法减分”,将驾驶证记分减少后可继续为该车辆办理违章事宜。

  贺兰县公安局大力推广宁夏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系统的注册使用,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学法减分”系统的大力推广,不仅可以帮助驾驶人减免驾驶证记分,同时也让广大驾驶员通过学习了解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规范、安全出行,为交通安全上了一道“安全保险”。

  自宁夏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系统运行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各部门积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企业、工地等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学法减分等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贺兰县公安局共推广注册“学法减分”系统4260余人,其中有3140余人申请学法减分,近3000人成功减分,通过率95.5%。(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