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宁夏赛区选手走进六盘山重走长征路
2021-06-20 16:59: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18日至20日,“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宁夏赛区大学组、高中组选手走进位于宁夏固原的六盘山,以“A person/notable event in the history of the Party”(令你印象深刻的革命故事或革命人物)开展革命老区特别赛区比赛,同上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动是中国日报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青少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本届比赛宁夏赛区比赛自4月8日启动报名至今,选手报名参赛的热度不减。

  在今年的比赛中,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发挥中国日报社在青少年英语教育中的引领力,专门设置六盘山和井冈山特别赛区。在六盘山赛区的活动中,通过重温党史、重读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同时,引导宁夏青少年通过“21世纪杯”的舞台,以Z世代的独特视角做好中国精神和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传播。

  比赛前,选手爬上六盘山,通过体验一堂生动的长征历史学习课、重走一次长征路、一场与演讲大咖及国际友人的交流学习、一次难忘的红歌会等活动完成一次难忘的特别赛区比赛,铭记一次特殊的爱党爱国教育。

  在被誉为“胜利之山”的六盘山,选手与资深红军长征史研究专家沿着红军小道重走长征路,边走边了解长征胜利会师历史。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前,选手们共同朗读《清平乐·六盘山》,并与英语演讲专家及海外青年交流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在两天的学习、体验及感悟后,选手以“A person/notable event in the history of the Party”(令你印象深刻的革命故事或革命人物)为主题进行特别赛区英语演讲比赛,用英语讲述党史故事。

  宁夏固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会军表示,固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底色鲜红,是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地、新时代长征路的出发地。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英语演讲,讲述了单家集夜话,讲述了乔家渠村的故事,将宁夏六盘山丰富的革命印记和红色基因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开辟了“第二课堂”,是宁夏青少年思政大课的一次生动实践。(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