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全民反诈”宣传赶集走进宁夏灵武
2021-06-19 15:33: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杨迪)“大家面对陌生来电一定要记住: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6月18日上午,宁夏灵武市公安局崇兴派出所手拿反诈宣传手册的民警高声吆喝,在人来人往的崇兴镇集市上苦口婆心为群众讲解诈骗案例,普及防骗知识。当日近6000人的“反电诈宣传”俨然成为集市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刷单是什么啊?”“贷款也能被骗?”“这个金钟罩怎么注册啊?”民警耐心地回答着群众的问题,并把印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手册分发到每一名群众手中。

  据了解,本次反诈宣传进集市是宁夏公安开展“我们的节日”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宁夏公安厅宣传处借助灵武市崇信镇赶集人流密集的有利时机,以无人机空中广播、快板《齐心协力防诈骗》、小品《我怎么就上当了》、网络直播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诈骗犯罪分子常用套路手法。

  从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到言简意赅的反电诈顺口溜,从如何识别骗子套路到被骗后如何寻求帮助,民警们带来的反电诈知识可谓应有尽有,引得过往群众连连称赞。

  在直播过程中,民警沿着摊位,给摊主和前来赶集的群众讲解反诈知识,针对年龄、爱好等不同类别和对象,选择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虚假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等方面的案例,向网民揭露诈骗方式,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反诈,任重道远。当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大力度开展各种超常规宣传,到老百姓身边、到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喜闻乐道的方式,千方百计提醒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防骗意识!”灵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建楼说。

  此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民反诈”宣传赶集到崇兴,是为配合宁夏“全民反诈”宣传月活动,开展更接地气、聚人气铺天盖地式的走心直播,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等各类形式诈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更好地捂好群众的钱袋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