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 一女子不慎落水 消防员奋勇施救
2021-06-19 12:36: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9日电 (杨迪 高斯琪)6月19日5时39分,宁夏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贺兰县大队德胜站接到指挥中心命令:有一女子不慎掉入银川市贺兰县泰和地中海小区附近的唐徕渠内,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命令后,德胜消防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赶往现场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一直与报警人保持联络,实时掌握落水者的位置信息,并命令一辆消防车在落水者前方追赶,另一辆消防车在后方堵截。

  5时55分,消防救援人员与落水女子几乎同一时间到达唐徕渠与丰庆路交汇处。救援人员迅速对现场分析研判,副站长汪彦楠带领班长桑杰苏奴跳入水中,一把将落水女子揽入怀中,采取俯仰式救人的方法,迅速使落水女子面部朝上,让其能够保持正常呼吸,避免呛水。

  据了解,落水女子已在水中漂了近三公里,体力明显不支。前方不远处就是闸口,如不及时营救,闸口处的暗流很容易将落水女子卷入水底,情况十分危险。

  岸上的救援人员迅速将绳索抛至水中,桑杰苏奴一只手紧紧抱住落水女子,另一只手抓住绳索,快速游向岸边。随后,副站长汪彦楠与班长桑杰苏奴将绳索固定在落水女子的腰上。

  6时05分,在岸上救援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成功将其救出。目前,落水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