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寻找最美阅读空间 开启“书式”生活
2021-06-16 18:12: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6月16日,“城市阅读空间 让书香触手可及”寻找银川实体书店最美阅读空间活动在银川启动。活动将历时5个月,通过寻找最美阅读空间,丰富实体书店阅读服务供给,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

  据悉,活动将组织各实体书店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诗会等主题阅读活动。同时邀请银川文化名人、朗诵名家、市民、网友等共同参与《荐书如面》节目录制,形成“书香银川 银川书香”的浓厚氛围。

  通过评比的方式,活动最终将确定银川最美阅读空间、特色阅读空间、复合型阅读空间、最具潜力阅读空间的实体书店,旨在推动实体书店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阅读空间、带来更加完善的阅读服务。

  “现在的书店更像是一个‘文艺基地’。轻然推开玻璃,迎面扑来图书的香气,甚至还提供咖啡和简餐,让人如此惬意,心情格外舒畅。”银川市民王雯雯说。近年来,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出版局着力引导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现在大多实体书店不仅提供借阅、售书等服务,还提供茶饮、文创产品以及阅读等文化服务,市民可以借书、看书、买书,也可以在银川市大大小小的书店里参加阅读活动,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阅读时光。

  据了解,活动将散落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城市阅读空间联动起来,引导广大市民从被动读书向主动读书转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借阅服务,更加舒适的读书环境,提升阅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银川市新华书店等实体书店负责人纷纷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