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成立BIM发展联盟 行业“抱团”谋升级
2021-04-28 18:24: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杨迪 石羽佳)4月28日,宁夏BIM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宁夏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峰会在银川召开。

  宁夏BIM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宁夏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峰会。石羽佳 摄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通过数字技术构建的可视化工程数字模型,可使整个工程项目在设计、施工和运行各阶段都能够有效实现提高效率、节省能源、节约成本、降低污染。BIM技术作为建筑业未来发展趋势,是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住建部等十三部委发文指出,要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现场专家交流成果。石羽佳 摄

  据宁夏BIM发展联盟秘书长毕宏昇介绍,本次成立的宁夏BIM发展联盟共有80余家企业单位、1家会长单位、17家副会长单位、12家外省名誉副会长单位。该联盟成立后将开展建立符合宁夏实际情况的BIM 技术应用标准体系、搭建宁夏BIM 技术资源信息共享平台、组织开展业内BIM 技术交流与培训等重点工作,带动建筑行业全面转型升级。

  “此次成立宁夏BIM发展联盟,对宁夏建筑信息化的发展意义重大。”宁夏土木建筑学会会长王吉军表示,BIM技术是建筑行业信息化前沿技术,它的应用能够提供涵盖设计、施工多个环节,甚至包括供应链在内的诸多方面的信息,有利于项目可视化、精细化建造,该联盟的成立将推动BIM技术在宁夏建筑行业深度应用。

  现场颁发会长、秘书处牌匾。石羽佳 摄

  当前,宁夏BIM技术应用存在起步晚、发展滞后等问题,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与标准定额处处长杜保民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试点示范完善和形成宁夏的BIM技术标准,形成全产业链的BIM技术应用的管理流程和深度要求,发挥BIM技术应用的核心价值。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宁夏第一届BIM技术应用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及交流BIM最新技术成果,为推动BIM技术在宁夏建设领域中应用提供参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