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一毒贩拒不认罪 “零口供”起诉被判16年
2021-04-28 01:15: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8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获悉,近日,近日该局抓获的一名毒贩马某“零口供”起诉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2020年7月24日,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民警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吴忠市欲出售大量毒品海洛因。接到举报线索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抽掉精干警力展开侦查。经过大量的工作和综合研判分析后,发现同心县韦州镇马某有重大嫌疑。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立即围绕马某展开调查,很快获取了马某的毒品交易时间和地点。经过40多个小时的艰辛努力,于7月27日在太阳山开发区某驾校附近将正在交易毒品的马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毒品海洛因160.07克。

  案件办理过程中,心存侥幸的马某拒不承认贩卖毒品的犯罪实事实,始终称查获的毒品不是自己的,企图逃避法律的惩罚。为了让马某依法受到应有的惩罚,办案民警认真分析案情,围绕案件及侦破过程多方收集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等各类证据,收集到马某贩卖毒品的犯罪证据,并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最终揭露了马某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以犯罪嫌疑人“零口供”依法将案件移送起诉。

  2020年12月23日,红寺堡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了这起“零口供”案件,自以为“零口供”能够逃避刑事处罚的马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6年。马某不服判决,向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近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