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在劳动一线让学党史热起来
2021-04-28 01:20: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8日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近日,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沙草墩村开展了党史宣讲进劳动一线活动。

  活动现场,党旗高高飘扬,大家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平整土地。乡学党史宣讲团成员锁金银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个重要发展时期。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分享了“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的由来”故事。宣讲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我是沙草墩村的一名老党员,我们自发参与到村上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添新绿行动中。聆听了乡党委宣讲团同志讲解的红色革命故事,我感触很深,红军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很快完成了20亩的土地平整和植树添绿。”沙草墩村老党员张志芳说。

  据了解,通过一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活动,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充分把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到实践中来,以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化为植树添绿、美化家园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双向发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