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千亩解放军青年林项目再次落地宁夏
2021-04-28 01:17: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8日从宁夏团委获悉,按照宁夏团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 “青春绿动•献礼百年”青少年生态环保主题实践活动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宁夏青铜峡项目启动仪式于近日在青铜峡市陈袁滩镇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实践,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为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宁夏青铜峡项目揭碑,并为青铜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小绿苗亲子志愿服务队、青春护河志愿服务队、黄河清文创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5支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还发布了“保护母亲河”青少年护河行动志愿服务地图,通过以宁夏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拓展五类18个志愿服务站点,让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更精准便捷。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同当地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志愿者代表共同为认养树木培土、浇水,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志愿者代表和少先队员前往宁夏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黄河堤防等地参观研学。

  “保护母亲河行动解放军青年林”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发起,是全军和武警部队青年官兵通过交纳特殊团费的方式参与保护母亲河、支持建设植树造林的项目。解放军青年林青铜峡项目是自治区团委和青铜峡市政府2020年积极争取的全国13个重点示范项目之一,也是2005年以来宁夏建设的第5个解放军青年林项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