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强力打击盗版让全民读好书
2021-04-26 16:39: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6日电 (记者 于晶)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宁夏吴忠市为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打造“书香吴忠”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绿色防护墙,在全社会营造“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浓厚氛围。

  近日,在吴忠市源盛纸业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逐一抛掷碎浆机内。此次活动,集中销毁3.5万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是吴忠市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对违法经营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者的一次警示、震慑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新闻出版市场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吴忠市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力度不断增大,以“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等五大专项行动为依托,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在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强力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文化市场秩序保持了积极健康的发展势头。

  未来,吴忠市将进一步做好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扩大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影响,增强广大群众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责任自觉,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