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桃花花期预报来了,约吗?
2021-03-11 14:26:23 来源:新消息报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近日,宁夏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2021年桃花花期预报地图”,如果你正打算前去赏花,那就快快牵着家人的手,一起去看这“十里桃林”吧!

  2月以来,宁夏各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预计我区各地桃花将在3月中下旬陆续绽放,较往年提前7天至10天,花期持续13天至15天。根据历年宁夏各地市桃花物候资料的调查统计,结合相关文献分析,一般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大于5℃,桃花进入始花期;日平均气温在12℃至15℃,进入盛花期,花期一般为13天至15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3月我区各地气温偏高1.5℃左右,结合气象条件对桃花花期的影响,预计今年的花期较往年提前7天至10天。银川市桃花始花期在3月10日至14日,3月17日左右进入盛花期;石嘴山市桃花始花期在3月17日至20日,3月22日左右进入盛花期;吴忠市桃花始花期在3月12日至14日,3月17日左右进入盛花期;中卫市桃花始花期在3月14日至16日,3月19日左右进入盛花期;固原市桃花始花期在3月16日至27日,3月23日至30日进入盛花期。全区整个花期持续13天至15天,不过开花时间和花期随天气变化略有变动。(记者 邱曦)

银川市兴庆区上海路两侧绿化带上的观赏桃花盛开。记者 韩胜利 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