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宁夏西吉:栽下山楂树 结出致富果
2021-08-05 09:00: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4日,宁夏西吉县震湖乡王坪村公路两侧,一棵棵山楂树映入眼帘,青翠色的小山楂果挂满了树枝。震湖乡属于干旱山原地貌,总体气候特征春天干旱少雨,夏季气温偏高,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山楂树木生长,大规模发展山楂树种植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2018年,王坪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贫困户脱贫,在本村流转土地1000亩,进行山楂经果林的栽植,不但提高了该地区的植被覆盖率,也有效防止水土流失,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今年,山楂挂果率非常喜人,早期种植的山楂亩产可达到2000公斤左右,按每公斤2元,每亩产值4000元左右,在有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的同时,也增加劳务收入,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王坪村负责人说。

  震湖乡党委书记冯良斌说:“震湖乡将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一村一品’的农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宁夏新闻网记者 李东 丁炜勇图/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