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核调院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2021-10-24 09:17: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4日从宁夏核调院获悉,面对银川的疫情形势,宁夏核调院党委向全院发出“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倡议书,该院多名党员及职工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0月22日下午,宁夏核调院二十多名党员及职工纷纷到217社区报到,开展封控单元门、搭建帐篷等工作。

  10月23日早上七点半,宁夏核调院的志愿者们放弃周末休息,奔赴217小区配合社区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217小区共16栋楼(含农机校家属楼2栋)一千多居民,并且大多数为老年人,针对他们对手机操作不熟悉和行动不便的情况,志愿者耐心的帮他们下载“我的宁夏”APP,填写信息,引导老年人有序做检测。做完检测,年轻的志愿者有的帮忙抬轮椅、有的搀扶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确保他们平安回家。

  73岁的老党员崔怀保从早上7点多到下午5点,期间不停的用小喇叭喊:“请提前准备好行程码,保持一米距离。”60多岁的退休老职工姜秀芳跑前跑后,引导做完核算检测的人员尽快离开检测场地……

  不论是年轻党员还是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