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客运段多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21-10-22 16:50: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2日电 (杨迪 张兴邦 通讯员 杨波 苟峰博)记者22日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获悉,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疫情形势,兰州局集团公司采取停运部分列车、车辆减编运行等措施,银川客运段担当的各次列车中,10月22日至10月31日银川至西安北D3511/0 D3537/40次、D3559/8、D3525/8次、D3547/6 D3689/92次3对、庆阳至西安北D3595/6次1对停运,10月22日至11月10日银川至姚渡K9881/2次1对停运。

  在银川客运段担当的各次普速和动车组列车上,随处可见列车乘务人员对扶手、门把手、洗脸间、小桌等进行擦拭消毒,对厕所、车厢地面进行喷洒消毒。“自去年年初疫情发生后,列车上的消杀工作就一直没有停过,近期我们又全面加强了消杀的频次和力度,组织乘务班组每趟车按规定进行消毒,并由专人负责。”银川客运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站停组织旅客乘降时,各岗位乘务员加强对旅客健康码的核验,提醒并引导旅客保持合理间隔距离有序排队上车,防止旅客上车时聚堆拥挤。运行途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车内巡视,及时提醒旅客按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车内走动和用餐时间,并对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和消毒湿巾。各次列车餐车积极主动提供订餐和送餐到座席、铺位服务,减少旅客非必要的流动和聚集。

  在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的同时,银川客运段进一步加大对乘务人员的闭环管理,主动与地方防控部门联系,分批次有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同时组织乘务员对疫情应急预案进行再学习,要求全员做到知流程、会处置、会预防,如发现发热旅客能够做到及时汇报,果断采取措施;同时合理安排好乘务交路,对家在封控区不能乘务的人员做好统计,及时补充“热备”乘务人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的情况下,有效保证正常的铁路旅客运输秩序。

  银川客运段提示出行旅客,近期如无必要尽量减少或取消外出计划,如必须外出,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具体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走动和与其他旅客交流,加强自我防护,并随时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避免因列车停运或时刻调整影响出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