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卫健委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2021-10-23 13:45: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3日从宁夏卫健委获悉,自宁夏出现1例外省区输入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在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宁夏卫生健康委切实采取果断措施,按照“原则要求不变、工作队伍不散、运行机制不停、领导责任不松”的要求,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宁夏卫健委迅速进入状态,,激活疫情防控救治组每日工作例会、工作督办机制,健全靠前指挥、一线指挥的领导机制,做到全员上阵、工作日报告,全天候运转、全流程推进。

  同时,宁夏卫健委迅速启动专家组驻点工作,抽调8名专家组成第一批宁夏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驻点协助定点医院,全力做好病例分析研判和救治指导。宁夏各医院积极响应、快速集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火速支援各地各封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升级各项防控措施。

  从10月20日起,宁夏卫健委派出6个督导指导组赴宁夏5个地市和宁东地区,对各地重点管控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院内感染防控等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驻地督导指导,直至本轮疫情结束。

  宁夏卫健委联合公安、工信等部门组建宁夏流调溯源队伍159支,配备相关人员1519人,全面摸排确诊病例在宁夏的活动轨迹,迅速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立即分类落实核酸检测、涉疫环境消杀、隔离留观等健康管控措施。 宁夏卫健委设置核酸采样点,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院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加快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小区、学校和场所风险人员核酸检测进度。

  此外,宁夏卫健委借助委管官方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开发制作7部应急疫情防控科普短视频,引导公众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宁夏卫生健康系统每日24小时监测机制,持续做好宁夏12320卫生热线疫情咨询服务管理、统计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