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银川丽景派出所:疫情防控的“两天三夜”
2021-10-23 11:35: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23日电 (杨迪 陈怀春)记者23日从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丽景街派出所获悉,自银川新增一例外省返银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丽景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闻警而动、连夜集结,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丽景街派出所辖区下辖15个社区,总面积21.5平方公里,外地来银川经商、打工人员多,易聚集场所集中,阻断疫情蔓延的任务艰巨、繁重。“今天,是全所民辅警驻守执勤的第三个晚上了。”丽景街派出所教导员闫省会说道。

  来到第一批被封控的静安园小区,闫省会介绍,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凌晨5点上的岗,7点居民上班时发现出不去了。大多数群众对疫情防控都非常配合,但也有不理解的。当时,一位来银打工的租住户李先生就和社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我们了解到,李先生患有糖尿病,靠打零工为生,他不愿意居家隔离,是害怕没有收入、买不到药。”闫省会说,了解情况后,民警协调社区,帮李先生买来了药,又准备了些米、面备在家中,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民警向他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随后,派出所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18名党员民辅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带头上新增点、站夜班岗、啃“硬骨头”。同时,动员辖区40余名网格员、老党员和志愿者,与民辅警成立30多个攻坚小组,驻守封控小区、楼栋、隔离点,开展勤务、劝导和服务工作,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全所民辅警在坚守和付出中,用自己的行动把必胜的信念传递给了辖区群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