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奔赴各地开展抗旱减灾科技服务
2021-08-18 11:44: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8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8日从宁夏科技厅获悉,为发挥科技对助力抗旱防汛减灾工作的作用,该厅组织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面向宁夏9个重点乡村振兴帮扶县开展抗旱减灾科技服务,最大限度帮助农户降低生产损失,稳定农业生产和农村正常生活秩序提供科技支撑。

  针对当地旱情和产业发展情况,宁夏科技厅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奔赴帮扶村展开摸底调研,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与当地群众建立实时联系渠道,实现生产技术指导;通过网站、自媒体、微信等线上平台宣传推送宁夏科技厅编印的《宁夏农业抗旱减灾技术手册》,在各帮扶村广泛派发,并针对帮扶地产业需求和实际情况,进村入户宣传抗旱减灾应对技术,为农业抗旱减灾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服务。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宁夏全区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中部干旱带、南部山区西北部和东部普遍出现严重旱情,干旱形势异常严峻,农作物受灾严重,为保障科技服务任务顺利推进,在主动参与抗旱减灾的同时,宁夏各相关县(区)科技局和派出单位建立了完善的支持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服务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科技培训、技术指导、示范基地建设和科技示范户培育等工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