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政企联手解“椒”急
2021-08-17 17:00: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7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240亩大棚辣椒喜获丰收,然而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古城镇郑庄村党支部一班人此时却一筹莫展!据了解,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地6万多斤高品质辣椒面临滞销,为尽快打开销路,宁夏固原市国资委党委进行多方协调,牵线搭桥,促进农超、农企对接,全力解决农户辣椒滞销问题。

  农产品销售事关农民增收、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自8月11日起,宁夏固原市国资委积极与市属国有企业、固原工行等金融机构、固原新华百货超市等单位进行洽谈,并邀请采购人员实地线下商谈销售事宜。同时,积极对接固原市商务局搭建省外线上外销平台,短短一周,近6万辣椒远销山东、河南等地和固原市内超市、事业单位,并与宁夏新华百货集团建立了长期供销关系,辣椒滞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市水利勘测设计院采购农户辣椒1000斤,市国资委职工每人自愿采购50斤,数量虽少,却饱含着一腔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真挚情怀。

  据悉,宁夏固原市国资委通过此次紧急促销,不仅解决了眼下辣椒滞销问题,而且有效打通了其他农产品省内、省外长期供销渠道,实现田间地头到单位、超市的直接供货,给扶贫村菜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