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 双服务”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
2021-08-16 15:40: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6日电 (杨迪 李佳儒)记者8月16日从青铜峡市获悉,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政府动员在职党员到结对共建社区、居住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通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青铜峡市政府统筹安排14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10个社区结对共建,全面摸底2600余名在职党员常住地所在社区,建立《在职党员居住地台账》。政府还组织社区党组织通过走访入户、座谈交流、设立“微心愿”收集箱等方式,科学制定政策法规宣传岗、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岗等17个服务岗位,搭建了机关和社区服务群众的新平台。

  此外,青铜峡市政府创新工作方式,各部门(单位)与结对共建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主题党日等活动280余次,落实在职党员联系1户困难家庭、办好1件为民实事、提出1条社区建设合理化意见建议“三个一”服务模式,推行“居民点单、社区交单、单位下单、党员接单”工作模式,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00余件,圆梦“微心愿”500余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