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将于8月20日在银川召开
2021-08-14 14:14: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14日召开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和“大健康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将于8月20日在银川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农业板块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主题是深化农业合作、融入“一带一路”,主要内容是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和绿色食品展“一会一展”。活动秉持携手中阿,贯彻共建“一带一路”理念,紧扣“聚焦经贸、以展带会、强展精会”思路,聚焦技术和经贸,全方位促进农业务实合作。

  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和减贫经验、国际贸易和智慧农业等方面开展高端对话、主旨演讲,促进农业科技、投资和贸易高水平合作。会上,立足国内区域经济合作,围绕宁夏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瓜菜等特色重点产业,签约、落地一批农业优质项目。

  绿色食品展将于8月19至22日在银川举办,设绿色农产品展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区、智慧农业节水设备展区和农机装备展区4个功能展区。采取“实体展+云上中阿”展示营销协同推进的方式,线上借力中阿博览会云上展厅,搭建永不落幕的展会平台;线下在展会现场开展4天6场直播引流推介,遴选50家区内农业龙头企业,通过视频宣传及现场推介,以及“乡味宁夏”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展示销售宁夏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果及特色优质农产品,扩大国际国内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农业板块活动将聚焦“一带一路”,深化农业合作,推动中阿农业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促进宁夏乃至我国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贸易和投资合作,并集中展示宁夏葡萄酒、枸杞、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瓜菜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宁字号”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