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家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设立
2021-08-13 18:26: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3日电 (杨迪 李佳儒)8月13日,宁夏希望工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揭牌仪式在银川举行。这是宁夏设立的首家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

揭牌仪式现场。李佳儒 摄

  据了解,宁夏希望工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规模500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院士捐赠50万元,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配捐和筹资450万元。该基金旨在打造青年科技人才发展平台,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于宁夏科技创新事业中。

  基金聚焦“大中小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青年人才”三类群体,围绕成果转化、人才奖励、项目孵化、科研资助、科普教育五方面工作,将用于设立青年科技创新项目、设立青少年客户创新奖、建立创新实验室等,以培养青少年科技素养,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持,为宁夏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