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智创未来”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2021-08-17 18:08:3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于晶)为进一步推进宁夏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四大改造”,推动宁夏工业经济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8月17日,“智创未来”第三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路演初赛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吸引了宁夏、江苏、上海、河南等10个省区269件作品。大赛分为应用赛和创意赛,应用赛主要面向开发企业,创意赛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这次应用赛通过初赛评选,33个优秀项目进入大赛路演初赛现场比赛。

  工业软件实工业技术和知识的程序化封装,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是现代工业的“灵魂”,是制造强国的基础。作为工业APP的是工业软件最常用的形式,具有开发、应用便捷的优势,丰富工业互联网生态,将制造业企业内部原本分散、隐性的工业技术挖掘出来、传播开来、传承下去,破解国内工匠不足难题。

  通过举办工业APP大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APP,发挥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推进我区智能化改造,有效促进工业智能化改造,带动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发展,推动我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1万元。大赛后期,还会通过网络宣传、品牌建设、产需对接,帮助获奖作品市场推广,优先向国家和自治区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给予企业发展扶持

  最终,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的宁光物联网设备调度管理平台项目等16个项目荣获了全国组16强,本次比赛前6名的项目团队,还将在8月21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上进行路演决赛。

  据了解,“智创未来”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促使软件和信息技术向工业领域快速渗透,发挥APP在工匠技艺软件化、工业过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形成行业大数据,培育一批工业软件企业,有效带动大数据和软件产业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