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大武口同武汉江夏区达成教育跨区域合作
2021-07-28 15:10: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8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日前,湖北武汉市江夏区考察团一行来到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参观考察了石嘴山市第八中学和石嘴山市第六小学。在教育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搭建起两地合作双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快捷通道。

  在参观考察途中,大家对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和富有内涵的校园文化赞不绝口。考察团成员听的认真、看得仔细,并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

  “江夏区有良好的学校和教师资源,石嘴山也有得天独厚的教育优势,教育信息化全国有名。大武口区还曾荣获全国基础教育应用信息化典型案例单位。”中共江夏区委书记 王清华说。根据合作协议,建立两地名校结对机制,加强“名师工作室”合作交流,构建多方互动的教研共同体,共同打造研学精品项目,促进两地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近年来,大武口以教育“三名”工程为载体,围绕“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战略,推进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相融合的“互联网+教育”系统应用。学校教育的重点,正在从“学有所教”转向“学有良教”,教师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以全新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带来全新的学习方式。

  云桌面教室、录播教室、智慧课堂……大武口累计投入3972.5万元,在“互联网+教育”硬件建方面持续加强,成功争取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区创建试点。大武口直属31所中小学光纤接入率达100%,626个教学班班级多媒体终端接入率100%。打造3所宁夏首批“互联网+教育”标杆校,6所学校被确定为石嘴山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学校。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这里召开,助推学校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快速融合,促进学校教育模式变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大武口深入探索“互联网+”背景下“1244”教研模式,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收集教学教研需求及问题,在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下,通过讲、评、学、说等系列活动,区属中小学、幼儿园5个片区先后开展了“互联网+创新素养”背景下以“以在线课堂促学习实效”等8次主题联片教研活动,有效解决了一线教师亟待解决的困惑问题,助推区域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