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外办举办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涉外礼宾礼仪专题培训
2021-07-28 17:33: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举办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办会人员工作能力和外事接待水平,更好地展示宁夏对外形象,7月28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邀请外交部礼宾司大型活动处处长朱小乐来宁讲授举办大型涉外活动礼宾工作。宁夏中阿博览会各项活动负责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及宁夏外事系统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学习。

专题培训现场。杨迪 摄

  朱小乐曾参与筹办2014年南京青奥会、亚信上海峰会、APEC北京峰会、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2018年中非北京峰会、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园会开闭幕式、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主场外交活动,对举办大型外交活动经验特别丰富。

外交部礼宾司大型活动处处长朱小乐为学员做培训。杨迪 摄

  本次培训围绕“礼宾的内涵、礼宾工作的特点及原则、‘云外交’大背景下如何做好线上外事活动筹备工作、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礼宾”等主题,就外事活动中的迎送、会晤谈话、着装服饰、宴请礼仪等知识进行培训,对外事接待方案制定、迎送陪同、会见、宴会、签字仪式、参观活动等规范做法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培训期间还就邀请重要外宾来访、领导出席外事活动等工作要求进行权威解释,使参训学员对外事礼仪和礼宾接待工作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学员认真听讲。杨迪 摄

  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今后开展外事接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即将开幕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及今后的外事活动中,将对照国家主场外交的大国特色、大国风范,认真打造精品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规定,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有创新,确保外事接待工作务实节俭高效,不断提高各领域外事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将对提升宁夏外事干部综合素养,规范外事工作,提高礼宾接待工作水平,服务保障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各项活动起到积极的作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